以文本方式查看主題

-  當舖聯盟網討論區  (http://bbs.u95.tw/index.asp)
--  健康保健  (http://bbs.u95.tw/list.asp?boardid=33)
----  腎臟告別式 父親墓前跳舞  (http://bbs.u95.tw/dispbbs.asp?boardid=33&id=1569)

--  作者:甲辰龍
--  發布時間:2014/11/3 上午 04:24:48
--  腎臟告別式 父親墓前跳舞

英國愛丁堡大學博士生彼勇·伊斯瑪哈單的父親多年前尿毒症病發,他捐腎救父,但是三年後父親仍不敵病魔過世,彼勇請來舞者在父親墓前跳舞,透過時而激昂、時而舒緩舞姿,向腎臟告別,呼籲大家要好好愛護身體。

義大醫院腎臟科副主任張敏育表示,台灣洗腎率在全世界排名前幾名,這與國人愛吃止痛藥、草藥偏方有關,應戒除上述壞習慣,每天喝水量要達一千五百cc,避免達到三高(高血脂、高血糖與高血壓)。

若已移植腎臟,捐贈或受贈者生活作息應正常,受贈者要終生服用抗排斥藥,儘量減出入公共場所避免感染,忌菸酒與高鹽高油飲食,活存十年以上沒有問題。

那瑪夏區達卡努瓦公墓昨天有場藝術展演的「腎臟告別式」,場地上木架撐起白色胚布充當舞台背板,地面則是凹凸不平的三合板,在大提琴演奏中,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學生高旻辰隨著悠揚音樂舞動身軀,動作時而抒緩、時而激昂。與會觀眾全是彼勇·伊斯瑪哈單的家族親友,儀式最後,每人獻出一株野薑花對死者表達哀思。

在家排行老二彼勇說,二○○五年父親尿毒症發作,他捐贈一顆腎臟給父親,但三年後父親仍重感冒引發敗血症死亡,當年他因失去父親心情低落,未能思考自己器官與父親死亡的意義,直到最近,他才邀請親友來辦一場腎臟「告別式」。

彼勇說,他父親生前不注重飲食、常喝酒,雖然器官移植後較重視養生,但僅多活三年。對他而言,捐腎給父親是個很棒的生命經驗,希望大家未來多保重自己的身體。

圖片點擊可在新窗口打開查看

http://www.go3a.net 官方網站